嘿咻嘿咻拔萝卜

【瓜迪/星迪】电灯胆5

开始流水账,大量瓜迪预警




聊到凌晨快要四点的坦白局

小迪自觉把自己自己所有的心事都告诉了那个比自己小太多的追求者

既是对自己做出的拒绝的解释,也好像是在揭开自己伤口提醒自己不要再去对队友有任何非分之想


一夜梦,虚虚浮浮却一个都没记住

睁开眼睛的时候对面崭新的木床上空空的


窗户外还是半黑的样子

手机上显示着6点40


是上厕所去了吧?

小迪想着翻了个身,面朝墙枕着自己的手臂


没来由的不踏实感让他再也无法进入睡眠,他换了个姿势,再次看像对面

空落落的床上散着被子,好在藏在角落的旅行箱还在。


7点  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在一阵心烦过后,狠狠揉了把自己的头发,小迪决定起来看看

走过楼梯的时候,听到了窗户外传来熟悉的声音


“有事?”

说话的人说完长长的打了个哈欠



“没事我找你干嘛?”



藏在窗户里的小迪把住栏杆,又虚掩上了一点窗帘,挡住自己,静悄悄看着星河瓜瓜正站在楼下花园里


“说实话我这几天看到他因为你把自己搞成那样子,我真tm想揍你”


星河背对着小迪的方向,看不到表情,也没有回答

听到他们在聊自己,小迪条件反射地想要开窗户冲下面喊闭嘴,但是还是犹豫了,内心诚实的想看星河的反应


“...我承认,我承认我让他很伤心我很抱歉”星河说,但是话音落下又忽然提起,带着一股情绪“但是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喜欢他”直接了当终结掉星河的问题


即使看背影,也能感觉到星河似乎因为震惊而梗住了


“但是他喜欢你....呵”

“我就是想问问你到底对他什么想法?你喜欢他吗?”


“我..?....你怎么知道的...他...他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的?”


“昨天晚上和他表白他把我拒了”

瓜瓜停顿了一下又道 “昨天聊了很多,他和我说他是喜欢你但是对你已经没有信心了,如果你不喜欢他...我....”


“你他妈有病是吧!!



妈的我的事你要喊得全世界都知道是吧!”


两个人同时回头,看到小迪从门口走过来,眼神凶得仿佛能杀人

“你是恨我吧和他讲这些?”



有些秘密哪怕只差宣布,也应该永远烂在肚子里,让他可以保存最后一丝可以否认的颜面

为什么瓜瓜你就是不懂呢?



小孩很微弱的说了声抱歉,有些迟疑的低着头绕过小迪离开,小迪也垂着头表情懊丧极了,他似乎想解释,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

亦不敢看星河的脸,就这么站了站转身便走

“小迪 ”星河听到自己急促的声音


你难道不解释一下么?


对方顿住

还是选择沉默着迈开了脚步



“小迪!”


这次没有任何停顿,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丢下自己逃回了房子

清晨的闹剧就这样莫名的结束了



小迪回来的时候瓜瓜正坐在自己的床上发呆,准确的说是像丢了魂似的盯着对面的地板

“你有病是吧?!我昨天告诉你那些就是为了让你去和他说的?!”

抑制不住愤怒,他冲过去把床头小孩的衣服一股脑的抓起来摔在对方身上

“现在就给我滚!滚回去!我真的不想再看见你了!”


“我..我想帮你”瓜瓜拿着身上那些乱七八糟丢过来的衣服,抬头看他


“帮我?真的吗?太好笑了!瓜你听听你自己的话,你想帮我,哈哈”


“我承认,我不只想帮你”他丢开那些衣服站起来,忽然挡在小迪面前


”是,我还想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我想赢,我不想输,迪老师“

他走近一小步,停在了近的不能再近的地方,凝视着小迪契卡的眼睛

”我想...就算最后还是输,也输的明明白白....你明白吗?“ 


小迪真的觉得瓜瓜的眼神快要在他脸上烧出个洞,执着的质问他究竟有没有那么一丝可能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小迪移开眼神,用怒气遮掩虚弱

”我不明白!我理解不了你的脑回路!快点滚吧!这种事也要争输赢你是第五人格玩多了是吧!快点滚吧!“


--------------------------


他还记得小孩走之前很深的看了自己一眼,好像在下定决心放弃什么一样

很难过,甚至和听到星河说那句话时一样难过


最近到底为什么,为什么把一切都搞砸了

人生的前二十年从来没有在感情上这么狼狈过啊

被最信任的喜欢的人伤害然后再去伤害他们...毫无意义的互相伤害


小迪仰靠着椅背感觉疲惫极了。手里随便的把玩着白色的耳机

为什么有两个左耳,手指停顿

他稍微坐正,低头看去

发现桌子上摆着两个一模一样的苹果耳机


”迪老师~用我的呗“

沙哑透着可爱的声音仿佛内置语音包一样恰时的响起

心突然酸痛

哪怕是一点小事儿,只要关于自己,他都要争一争...小迪用手摩梭着耳机白色的塑料外壳


”小迪“

短暂的伤感被打断,他感受到来自左边的目光

星河整个人转的正面向他,有点不自然的瞟着旁边,见没什么人留意有继续叫他


”等会..能不能...我,我和你单独说句话“


”说啊“



----------------------------------------

晚饭开始之前,俩人找了理由一起出门

并排走在入冬的广东街头


今年为什么这么冷啊

星河把手缩进口袋,耸了耸肩膀 

寒风把小迪刘海吹的微微拨动,他低着头时不时看一眼手机,轻轻的咳嗽


星河开始后悔干嘛不约他去个室内的地方,干嘛要在他感冒的时候选择压马路

他有点忧心又想要道歉,但是看过去的时候被小迪的侧脸吸引住


远处灯火照亮了他的轮廓,鼻梁上微微的跳动着霓虹的色彩,和低垂的眼眸配合出一种温柔的感觉

脑海里忽然出现早上瓜瓜的话:


他喜欢你


莫名的就笑出来


小迪听到身边的笑意的鼻息和过于温柔的目光,有些迷惑回望继而又自觉是不是自己一直玩手机他不开心

”我就是看个消息...“


”好“星河收住笑容低头,过一会又忍不住回头看他


”我要冻死了,你有什么就说吧“

”你......傻笑个什么?“


”咳“星河轻咳了一声再次收住笑容,换上认真的神情”瓜瓜说的是真的么“


听到瓜这个字的时候小迪觉得心脏好像被狠狠捏了一下

”什么?“


”你真的...真的...喜欢我?“


”额...现在说这些也无所谓了吧...“


”到底喜欢吗“


”你叫我出来就为了问这个?....干嘛你还想我们完整的进行一次对话?什么我和你说我好喜欢你的..然后你再说我才不喜欢什么小迪契..“

”我问你你真的喜欢我吗?“

直接打断小迪想要迂回的战术


”你要干嘛“小迪契卡索性理直气壮的盯着星河

只对视了几秒对方立刻败下阵来,乖乖的服了软


”好吧,其实,我是说,...没有逼问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就是我们以后还能和之前一样说话,一样玩游戏么“


”我现在不是已经再和你说话了么....咳...还这种天气和你出来逛大街...“


星河笑了,说走吧,那回去吧

其实还想去挽他的手,甚至抱住他一起走,毕竟凑在一起更暖和,但是就是最后也没好意思开口


------------------------------------


看上去的死结实则轻轻一解便开,心里的石头却始终没放下去


gr的宝宝离开一整天了,没有发任何一个消息,游戏也没有上线


到哪里,现在在哪儿...


小迪不知道第几次打开微信,最后的对话还停留在瓜瓜发给他白云机场出口照片的位置

他越想越烦,干脆把手机扣在桌子上,心想我管你发不发信息


打了几把排位,注意力却没怎么真的分散,这种时候小迪有点痛恨自己优秀的大脑,总是能双核处理

手机扣在桌子上但消息音却忘了关


一边溜鬼,一边慌忙的翻开手机



[迪老师,最近我们先不排了吧]



不是?


凭什么?

不是

凭什么!

凭什么一天了发消息就说一句这个?

难道早上胡说八道害的自己差点社死的不是你么?你凭什么生气?


他把手机狠狠扣了回去


小孩好像真的没打算解释一下这句话,发完这条后就再无动静


越来越委屈


”小迪,我们打把联合吧“

旁边的星河冷不丁的说道



”那我不玩人类“


”没问题“


--------------------------------------------------


”这个模式玩不了女巫....那我玩什么啊“星河对着屠夫页面挠了挠脸颊

”随便,杰克什么的..."小迪心不在焉的回答,反复摁着选角界面,一开一关消磨时间



等待界面结束的最后几秒,屏幕上飘过 [前锋是瓜瓜] 的弹幕


”这把瓜瓜玩人类么?“星河念出了弹幕,疑惑的侧头去看小迪

对方没什么反应


小迪感觉自己装的很好,哪怕一万个不理解他怎么忽然出现在联合狩猎的对面

开局动画结束就凝视起右上角的人类名字

都很陌生,包括那个前锋


[周末和瓜瓜,周末带水友叫上瓜瓜了]

[瓜瓜没开播,不过前锋就是瓜瓜]

弹幕又说道


好啊,你不发消息就是玩游戏是吧,想到一半,却又发现自己好像也没有回过他的消息,自己也在玩游戏...

自己还是用大号和星河排的,想必如果对面开了直播,屏幕上早就刷满自己和星河的名字

小迪契卡莫名的心虚


那个穿着滑雪套,一半头发被白雪覆盖的小前锋总跟着小迪的小丑,跟在不远处看着他,但是一次也没撞过来

就这么看,看的出了乌鸦

直到被远处飞来的雾刃打到,斜着肩膀站在小迪身边

原来站在屠夫视角看前锋也会那么渺小,受伤动作让他瑟瑟发抖,看上去很可怜


”给他放个地窖“小迪脸色差得不能再差


”额,我知道,我在打别人,不知道他怎么接到了“



对面gr基地里周末的声音响彻整个训练间


”你干嘛呢——!,你隔这挂机呢是吧“

”你好好打啊,你是没见过小丑是吧!“



瓜瓜把手机放平在桌子上,松开了控制的手


沙哑的声音苦笑道 ”是啊,没见过,因为我才是真小丑“


周末直播间弹幕上不断刷过的 [是小迪和星河欸] 穿过屏幕刺穿了他的心



场上只剩下一个人,星河选择走的很远不过来,他的前锋和小迪的小丑对立着,地窖缓缓打开

小迪喃喃的念着走地窖啊瓜


下一秒,残血标志忽然变成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没有选择地窖,而是在他面前投降


----------------------------------------------------------------



[什么意思,为什么投降,我不是给你地窖了么?]


[我没有和星河在一起..你别想歪了]


[回话!]


连续发了好几条,微信的页面几乎被自己刷屏


最后被等待折磨的受不了的小迪拨通了微信电话,理所当然的并没有接,但是终于收到了回复



[我不想要你们的地窖]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嘿咻嘿咻拔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