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嘿咻拔萝卜

【星迪】 醋

写的好烂

感谢观看




“来车了”

“啊..又是他俩”


ban选位上两个熟悉的名字,是瓜瓜和小迪


今天第一次排到


星河下意识地回头看——小迪和瓜瓜聊的很热络完全没注意到自己


“被追,有鸟吗”

星河的声音有点生硬,尾音焦躁

比起要役鸟,他更像是在强硬的插嘴旁边人热闹的对话


役鸟在背后振翅高鸣,但是没有人回应他的话

耳机外面仍然是那个声音软绵绵的少年腔和越来越甜的湖南腔...

“....欸..我难受,迪老师不安慰一下吗?”

“嘿嘿嘿 ..怎么安慰”

“啵一个!”


“能不能救我一下。”

星河听着自己声音陡然增大,好像在发脾气一样,明明没有人准备放弃他

他只是觉得胸口闷闷的


“我先摸瓜瓜吧...邮差去..”小迪说

“..我来救吧,我来救”奈奈说


坐在狂欢椅上远远看着两个金色明亮的轮廓交叠在一起,重复着打绷带的动作

星河觉得胸口越来越酸闷

他放低手机回头,旁边的人正左右扭着椅子对着屏幕笑得很开心


中午吃饭时从小程那听来的八卦又在耳边响起


[“隔壁那小孩喜欢小迪....我是说不是那种喜欢,是那种,你懂吧”

星河其实第一秒就明白什么意思了


但是看着小程反复的推着眼镜和他使眼色,硬是装成了不懂的样子 ]




“豪车,下一把还锁小迪老师就好了”奈奈叹道

麦里只有缓慢的呼吸声和快速的点掉结算界面的咔嚓声,星河沉默了

小程的话和此时此刻小迪与瓜瓜的对话混在一起,让人不得不去胡思乱想



[“我怎么知道的?搞笑,我神通广大好吧,那个瓜瓜和他队友说了,反正就是他们全队都知道了,

然后就我也知道了.....不知道表白了没,不过小迪好像不喜欢男的吧,他之前有过女朋友..”小程罗里吧嗦的说着


身边是面色越来越阴沉的星河


“你怎么,看着怎么好像你被小迪抛弃了~~”小程怪声怪调的笑起来,一手捏着星河的下巴摇摇


“..滚”星河甩开下巴上的手,脑子里全都是那些只言片语的推测残片 ]



什么时候结束的排位什么时候开始不停的匹配,匹配到了几点星河都忘了,窗户外很黑,身边的队友们早就睡了,整个房间空无一人

等待匹配的时间越来越漫长,那些不能去想的问题越堆积越多


这时 感觉背上传来了一点点压力和温度,还带着一些熟悉的洗衣粉的味道


“还熬啊?”

软绵绵的湖南腔在背后响起


星河快速的回头看去,——是有些睡眼惺忪的小迪


明明心里那一刻是十分雀跃的,但是中午排位的画面像根拔不掉的刺一样,让他迅速收回了目光


"嗨...不是大师了么,快睡吧,星河"

小迪手里拿着放在自己座位上白天没有喝完的饮料,在他背后稍作停顿,见他没什么反应便准备下楼


“小迪老师也会关心我啊..”


“嗯?”小迪停在楼梯口,不明所以的回身看着他

[老师] 敏感,而似乎是别有攻击性的字眼让小迪瞬间睡意全无


“什么意思?”


沉默



小迪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来,整个身体朝着星河的方向倾来

以一种倾听的姿态全神关注着他


他又回到了那个怕被小迪质问,怕忤逆他,怕他不高兴的小心翼翼的星河

哪怕是万分失魂落魄,还是要装作没事,努力想着如何圆过刚刚自己莫名的攻击意


“是不是因为中午和瓜瓜...”小迪试探的问


正中痛脚。


“别再提他了行不行!!”

小迪嗯下了[悲观]键。这之前所有扎在星河心脏上的刺一瞬间彻底爆开


小迪被吓到了,星河也被自己吓到了


但是身体好像有了自己的意识,继续大声的质问起他的小迪老师来

“你是真的看不出来我很难受吗?!你永远只注意别人!”


他从来没有被星河这样愤怒的质问过,被他充满怒意与不敢的眼神对峙过

明明看到对方眼角的通红,但是心里的委屈和不可思议还是一瞬间占了上风


小迪想说 我永远都注意别人?我明明每天都在关注着你,每天喊着xen xen的人是你,可是话到嘴边变成了刀子


“所以呢?我关注他有什么问题么?你凭什么就莫名其妙的冲我发脾气?和你有什么关系?”


“......对,我凭什么...嗯..我们没任何关系..”   


“没任何关系..... ......太对了星河。两年,没有任何关系。”

小迪眼圈也红了起来,星河气话的锋利程度一点不比他的差,心口有种被刺了个对穿的感觉,酸的呼吸都觉得拉扯

”所以辛苦你除了训练赛平时排位遇到我还要敷衍的回答回答我,真的。如果讨厌我了,不如干脆早点说出来算了。“


“.....对..我讨厌你,我还...”

为了你来 这四个字星河没有讲出口,他的眼泪把自己后面的话梗了回去


“那太好了...那我以后会注意尽量避免训练之外排到你。”


小迪讲完的时候觉得这大概是这辈子讲过的最后悔的话,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星河要说什么

但是话赶话赌气一样的停不下来

不是那样..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在自己话音落后的一秒里想了无数种补救的话,刚要开口,星河却先说了话


“好,那就..这样吧”

星河声音很低,他抬起了一点头,眼睛还是看着脚下的地板 很快的站起来绕过楞住的小迪向楼上走起




“哎?怎么了啊?怎么哭了?星河..”

断哥的声音在楼梯间响起


T0指挥今晚怎么也复盘不起来,到底是为什么会吵到现在这步


-------------------


秋季赛,很忙很忙很忙


忙的小迪自动忽略了偶尔直播时飘过的弹幕,[星河是不是要走了]

他要走,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小迪单方面的赌气还没有结束,赌气为什么那天双方都不肯给一个台阶,

赌气星河从那天起也开始有意的排位错开自己。


星河放在自己这里的手机偶尔还会收到因为记错号码而错发到自己这里来的xen的短信


[你几号的回去,一起啊]


以前这些东西总让小迪心里酸酸的不太舒服,但是现在好像成了另一种关注星河的途径


他又要回老家过假期了么


小迪拿着那支很贵的,小孩买来训练用的苹果11从楼下慢悠悠晃上来,多久了,星河从来

没问自己要回去过


小迪准备趁着对方不留意,简单的道个谢然后快速的还给他


自己的位置旁边忽然显得空空的,桌子上本该乱七八糟放着的雪碧耳机都不在了,椅子很

规整的放在桌子下


人呢?走了么?


小迪跑上楼去

“星河呢”


正在聊天的小程和断哥面面相觑,最后小程忍不住先开口


“啊?他不是回去继续上学了么...没告诉你么”


从来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从来


自从那天吵架,在劝说无果之后所有人似乎都不在小迪面前提星河了,反之亦然,除了小程还

抱着不可能真的吵架,哪怕吵了也会和好的心态一定要不停踏进雷区


“不过不是今天吧,他刚刚应该还在..”


小程话没说完小迪已经跑下楼去


“哥是真舍不得你啊,呜呜呜”

“嗨。。以后你来我们江西,我请你吃海底捞呗”


小迪从楼梯上慌慌张张冲下来的时候,星河正背对着他和哼哼道别

他身边放着一个不大不小的旅行箱


准备和xen在酒店住一天,第二天早上四点的飞机


那个熟悉的背影左脚倒右脚的摇摆着,不熟练的应对着离别


“那好,我可记住了,别忘了哈”哼哼先看到了小迪,戳了戳星河的肩膀从他身边绕了过去


星河随着哼哼离开的路线自转到六十度的时候,一只白色的手机从身侧递到面前


“手机...还你


星河转过来看到那个穿着橙色的衣服的人的时候,露出了一丝丝惊讶

没有接过手机,低头很快的笑了笑


“那个..没事..如果你还要用的话,你拿着也好,反正我现在也不训..


“我买得起手机..“小迪别过头没去看星河,手还悬在半空中,保持着递手机的姿势


“好吧”星河很快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这样会少尴尬那么一小会


他双手去接


对方却没有松手


星河抬头,看到小迪在流泪


那一瞬间他很慌很愧疚

那双平时眼角微微下垂的眼睛里满是眼泪

想要出口的安慰变成了滔滔不绝的道歉叮嘱解释


“...我..就挺抱歉的..上次想帮你撞下来的但是下饭了...

以后奈奈来了他可以更好辅助你....

额...就是..那个我的一箱子的雪碧都在我桌子下面,你如果

想喝的话记得喝掉...额...对了就是..本来想今天请大家吃个饭的

但是机票改签时间了,酒店那边不让退打折间,只能今天去住..

而且哼哼他们今天也有事...以后我们再一起吃一顿...


“然后呢。”小迪流着泪的视线忽然回到星河身上

他把手指关节掐的又青又白


然后?星河有一瞬间不明白小迪在说什么

迷惑的看着对面努力抑制情绪


“我不想听你说这些遗言一样的东西...“小迪很深的吸了一口气

“什么都不和我说,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又自己一个人在那边吃醋,一个人在那伤心,连要走了也是别人告诉我...“

“就当我是自作多情吧...我只想最后问一句,你真的没有话要对我说么?”


彻底离别前的垂死挣扎,哪怕真的自作多情了,也想知道答案

他们的矛盾小迪每天晚上都在想,不停的想

答案很唯一且已经呼之欲出了,可出题人却在揭开谜底前要溜走了。


一阵短暂的沉默,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那样

两个人像对立的石像


小迪感觉自己的自尊心如同被暴晒到要枯萎,是不是真的想多了...是自己真的想多了吧....面对沉默,小迪越发想要落下一句随便什么话然后逃跑的时候

星河开口了


“我是喜欢你...... ....不过你不需要答应.."




“。。我凭什么不能答应“


星河惊讶的抬头看他


”你现在不喜欢了,所以不能答应是不是“

小迪问,语气有些急,甚至吞了几个字音


”不是!“


”那我偏要答应“



-------------------------



本来还想拥抱的,谁知道楼上有人围观了全程

忽然在楼上以200分贝的噪音起起哄来


"麻了,表白的好哇”小程在二楼探着头,一边录视频一边拍着手

“哎!..你别打断啊,我等他俩亲一个呢“哼哼也正举着手机

”咚咚和咩哥错过了一场大戏...”断哥叹

“啊~河子和小迪表白了欸!花辞你快回来!!我的妈太可怕了~!“

”小程!你放什么屁!“

”你敢说没有!我刚录了!“

”给我删了!“

”好可怜~~你俩马上要异地恋了呜呜呜~~哈哈哈~”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星河道“你给我等着!”

“你最好回来快点,不然小迪和别人跑了~~“

”别听他胡说星河,小程我今天真的要揍你!!“




end


评论(18)
热度(57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嘿咻嘿咻拔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