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嘿咻拔萝卜

【星迪】 一发完有车,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就这样吧

“星河人呢”

“..上厕所了吧”


“人呢?”

“和小程一起出去了”


“人呢..”

“不知道,刚还在这儿呢”


在一片键盘敲击和谈笑声中格格不入

小迪坐在屏幕前,忽然有种奇怪的寂寞感


午饭的时候小迪忽然和阿姨说自己也来做一道,就当是加菜,哪怕阿姨提前并没有买足够的食材


大概是他只是想借着某件事的由头,来证实星河没有躲着自己,可惜这个理由他自己都不会承认


所有人陆陆续续的下楼到餐厅,唯独看不到星河


“你一个人啊?”小迪忍不住问凑在桌子前面用手捏起炸酥肉尝鲜的小程

“啊?不然还有谁啊”


小迪好像在在小程那薄薄的镜片反光上看到自己顿然失落的脸


“星河不来吃饭?今天小迪做饭欸”

“不知道啊,早上都没怎么见到他”

“早上我们俩单练来着,你没看,可搞笑了....”


和旁边聊的热火朝天的队友相比,此时的小迪就像是个默默扒饭的jpg


可能过了五分钟也可能十分钟

聊天里忽然冒出了一句小程的声音

“欸?星河?刚小迪还说你呢,快来吃饭啊”


等小迪循着小程的目光所向转过头去的时候,只看到星河迅速离开的模糊背影


[他在躲我]

最坏的猜测被证实了。


一瞬间,巨大的失落感从头至脚的灌下来,后面别人再说什么小迪都不记得了



----------------------------------------



星河躲了小迪整整一天,整整,一天。


小迪甚至开始回忆上个月发生的事情,他前后联系左思右想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惹到小孩生气

甚至下播后看了自己前一天的回放,毫无头绪


关于他们前一天的唯一可能的交际只有午睡的时候,自己躺着忽然感觉脸上有热气扑过来,等睁开眼睛的时候

看到一个从他面前弹起的惊慌失措的星河


那时候小迪脑子里忽然冒出了:如果给此时的星河一双护肘他一定已经把自己弹走了 的想法


他们之间沉默了那么几秒,就在星河准备什么都不解释的赶快逃跑之前,小迪开口了


“找我啊?”


小孩磨蹭的转过身,搓着自己的袖口,眼神落在屋子里每一个地方唯独不敢看向小迪


怎么...搞得像是我在欺负小孩


小迪甚至觉得有一点好笑,他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慌的,然后问他 怎么了嘛


换来的是小孩仿佛在毕业答辩一样的紧绷,他的脸也肉眼可见的红了

“哦,我想叫你和我双排”


“我前几天答应瓜瓜..”


“哦哦,没事没事”还没等小迪话说完星河已经打断了他,好像放松了一样溜出了他的房间



因为没有双排?

 

小迪知道这不是原因


--------------------------------


训练结束的时候星河手机响了,他看了手机号就匆匆出了门


也许这是个聊聊的好时机,等他电话打完,他们会有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那时候可以把所有事情都聊开

他讨厌这样没有理由的躲避,如果他真的做错了他可以道歉,他们可以沟通,而不是躲避


夜风很冷,这几天听说要下雨,空气里都是水珠

他不知道星河是在哭了还是因为那天的气温确实太低了

寒风中他单薄的轮廓有一点微微颤抖



“我不想说”


“我不想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我宁可还是现在这样”


“那就让我一直一厢情愿吧”


我不该偷听别人的事情...这是不对的...就在小迪想要转头离开时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每个人都喜欢小迪,他永远也不会看到我的”



--------------------------------------------------


很晚很晚的时候小迪给伴仙打了电话,说了很多梦话,搞得对方问他是不是喝酒了

“有个男的说怕做不成朋友,,说喜欢,是什么意思啊”

伴仙脱口而出的那句txl让小迪感觉心脏被人捏住

甚至也没去给伴仙解释这没头没尾的问题就挂了电话


过往的一幕一幕,像是点开了灯泡一样,一件一件有了解释

那些过分的热切,过分的期待。。过分的注视

还有莫名的回避


我不找你,你就准备一直逃避然后等到秋季赛结束就消失是吧?


压抑了很多天的雨终于落下来了,一场暴雨把傍晚变得像午夜一样漆黑,路上没什么人镜面一半的地面反射着路灯和层层的乌云,只有

拿了小伞还漏半边雨水进来的小迪在沿着他们以前一块散步的河道走着跑着找人


很冷,...但是却意外的消解压力


黑色的伞,又是那件熟悉的红色外套


看到小迪的那一秒,星河觉得雨声忽然像是爆炸一样在耳边炸开然后是一阵彻底的安静,他听不清小迪的任何一句话

连自己的视线都蒙上了水雾,像做梦一样,看不真切


他怎么找来的?


明明打着伞还是淋得像个落汤鸡,刘海粘在额头上,雨水不断地顺着小迪有些微圆的脸颊往下滴着

这么狼狈就只是为了找自己?


“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快要累死了!你知不知道我给你打了几个电话!”


然后在他猝不及防中,那张平日里总是沉默的脸忽然无限放大的贴了上来

背光里看不到表情,只感觉到星河有些粗糙的嘴唇重重的贴上自己,甚至碰触到的那一刻,他尝到了牙齿撞到嘴唇带来的淡淡铁锈味

星河没有停,他托着他的下巴把他拉向自己,力气大的无法挣脱,一面笨拙的磨蹭着他的嘴唇


伞从他们相拥那一刻起就掉下去了,雨水很快S润了这个吻,也扩大了血X味,小迪甚至能感觉到喷在脸上的彼此温热的鼻息


也许过了很久,那双手才从小迪耳后放下,他们拉开距离


“对不起”

他看着星河再一次准备从身边溜走的时候心像是被抓紧了,不甘心和害怕同时涌上来


“你又准备躲着我是吧!”


-------------------------------------


那天晚上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不回去

酒店


“你知道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就像咱们门口的猫一样,那个怎么说来着,弱小,无助,可怜”

小迪说完也许是想到了画面,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是眼睛弯弯的,脸圆圆的,真的很可爱,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拥抱


“我是小猫,你是小核桃”

星河的玩笑


小迪转头去看他,撞上那满满的爱意与期许,然后在自己还没来及的躲避之前他又先收回了目光


“我听到你昨天的电话了”小迪说

他以为星河会惊讶,也许他惊讶了,但是自己也没有回头去看他的表情,他们就像是被罚留堂的学生一样

并排的坐着都低着头


“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问你怎么躲着我...总之...我不想对你隐瞒什么”


“嗯”


“就嗯?”


“那你怎么觉得呢....我是说..电话”


“我..我不知道”小迪下意识地去看星河,发现对方也看向了自己

“那你为什么不推开我....刚才我..亲你的时候”


他的弱小无助可怜的小猫忽然笑起来了,眼睛里好像忽然有了光,那种期待里夹杂着一点以前不曾看到过的胸有成竹和戏谑

“我..”小迪感觉身上的血都朝着脸涌去



“小迪老师,我能亲你么”



-------------------------------------------

此处见链接

----------------------------------------------


灯打开


过分强烈的光线让屋子里的人显得是非狼狈和无所适从,小迪用手挡着自己的鼻子和嘴巴,只露出一双没有适应光线而眯着的眼睛

“我给你擦擦...对不起”看着他TUI    中混着白色和一点淡淡红色液体的星河显然吓到了


“笨蛋你一直道什么歉..”


小迪想坐起来,但是大腿根因为过度紧张而抽筋起来,他只能斜靠着看星河翻箱倒柜的找纸巾


“下次..一定会daitao和纸巾的..”

“谁和你下次”


小迪即使看背影也知道那小子在傻笑


擦那个地方那种事情最后还是小迪自己来了,他实在不能接受开着灯干这个..

星河在卫生间门口等人的样子无辜的好像自己不是刚刚那个肇事者

“对了...”


“对了什么”


“你”


“我什么”


“你..”


“有屁快放”小迪看着纸巾上红的白的,腰酸背痛越擦越生出点火来,这小子真的一点不会怜香惜玉


“你....你喜欢我对吧”


“....”卫生间内一声重重的叹息

“你..你就是想逼我表白是吧”

“...不喜欢你就不给你上了..”



只听门外一声快乐的笑声


“那下次我们双排呗,就只我们两个~”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嘿咻嘿咻拔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